我校2017年教师公派访学工作成效显著

2017-10-18 09:00:00
原创

我校2017年教师公派访学工作成效显著                  


                 

2017年春季学期,国际合作处响应学校党委关于教育国际化的要求,大胆尝试,勇于开拓,坚定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教育行动计划,持续推进教师国际化工作向前发展;主动担当,精心组织,努力提升公派访学项目的规模与层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支撑,在教师公派访学工作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上半年,与加州大学等世界名校签定访学等内容的合作协议,公派访学项目类别增多,访学期限设在3-12个月,申报人员为材料、机电等10多个学院的中青年骨干教师,申报人员数量明显增加,项目录取比例大幅提高,访学录取人员达46人,成规模化发展趋势。“西部项目”组织申报23人,19人获留学资格;其中,教学科研类16人,教育教学类3人。“青骨项目”组织申报28人,20人获留学资格;其中,教学科研类14人(包括成班派出在内的13名教师),教育教学类2人,行管类4人。学校春季学期教师出国(境)交流基金组织申报10人,7人获资助资格。                                      

    目前,本年度国家公派青骨项目第二批申报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学校秋季学期教师出国(境)交流基金申报工作也将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