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市立大学胡清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8-04-10 09:00:00
原创

美国纽约市立大学胡清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8 49日下午,兰州理工大学校友、美国纽约市立大学巴鲁克学院兹科林商学院副院长胡清教授到兰州理工大学访问交流,为师生做了题为“神经信息系统:信息系统研究的下一个前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清辉教授主持,国际合作处负责人和经管学院师生参加报告会。

胡清教授生动地阐述了人的神经系统发育、认知形态与管理学的关系,新颖的主题和精彩的演讲收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学术报告后,胡清教授与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回答了师生提问,引发了大家对神经信息科学的极大兴趣。

报告会前,胡清教授与国际合作处和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进行洽谈。 就两 校合作开办金融硕士双学位项目 、本科生 2+2 双学位项目、教师出国进修与学术访问及拓展国际化视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在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开展合作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共识。

访问期间,学校校长芮执元、副校长韦尧兵会见胡清教授,并探讨了国际化合作交流事宜。

胡清教授 1982年毕业于甘肃工业大学铸造专业,后赴美国留学,获得美国迈阿密大学计算机信息系统专业博士学位。现任美国纽约市立大学 (The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巴鲁克学院兹科林商学院 (Zicklin School of Business at Baruch College),主管学术与创新的副院长及信息系统学终身教授。胡清教授的研究领域涵盖信息经济学、管理科学、行为科学、神经科学,及认知心理学等交叉学科,共发重要国际期刊论文 48篇、重要的国际会议论文 82篇。截至 20084月,根据 Google Scholar,他的论文他引 7027多次,属于全球 Top 100信息系统学者。他在国际知名 IT期刊 Communications of the ACM 上发表的关于信息安全的两篇论文都得到了超过 16千次的全文下载。胡清教授也致力于中国文化、商贸及政府研究,对互联网有广泛的了解和深入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