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二次国际化工作会议

2018-04-11 09:00:00
原创

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二次国际化工作会议

4 10日下午,兰州理工大学召开 2018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国际化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尧兵主持会议,国际合作处、学工部、团委、研究生院和各学院(部)国际化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国际合作处处长王文达对各学院 2018年暑期学生出国(境)实习及社会实践项目的报名进度进行了汇报,副处长赵付青通报了 2018年西部项目等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及学校出国(境)交流基金的申报等情况。

韦尧兵指出,近几年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工作,相继出台了教师、学生出国(境)交流基金,逐步加大了对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支持和资助力度。“十三五”期间要实现本科生出国人数达 5%、硕士研究生达 10%、博士生达 20%的工作目标,就必须将每年教师和学生的派出规模分别确定在 100人和 300人以上。他强调,各学院要结合各自年度国际化工作任务指标,统筹计划,及早安排,以学生暑期赴海外社会实践项目的实施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一院一校”的交流与合作,加大对教师及学生出国(境)交流与学习的派出力度。要加强对出国(境)项目的宣传,明确各自的年度师生出国(境)政策和计划,找准方向并尽早开展符合学院特点的出国(境)项目。国际合作处要对出国(境)项目进行细化服务,全面跟进,与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和学院做好沟通和对接,安全有效地开展学校的出国(境)交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