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甘肃)能源化工与新能源分会场会议

2023-12-06 18:28:39

学校召开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甘肃)能源化工与新能源分会场会议


12月5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甘肃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甘肃)能源化工与新能源分会场会议在彭家坪校区图书馆104室召开。甘肃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王筱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甘肃省教育厅国际处、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天水师范学院、河西学院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乌克兰文尼察国立技术大学、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大学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韩国高丽大学、日本东京都立大学等的百余名专家学者线上线下参会,会议由彭珍瑞主持。

会议以“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能源化工绿色发展”为主题,依托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平台,聚焦能源化工和新材料专业,共同探讨能源化工与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动态、科技创新和产学研用合作,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为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会议中兰州大学王育华教授Takatoshi Seto(濑户孝俊)教授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大学Sambasivam Sangaraju博士兰州交通大学王农教授我校冯辉霞教授张东副教授分别主旨报告。

会议指出,省内高校和外方合作高校要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利用好“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平台,更大力度激发平台活力,创新框架合作交流机制;更深层次汇聚优势资源,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更实举措深化合作质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更高标准提升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2019年,教育部决定开展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机制,并着力支持在会议框架下开展中外导师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在教育部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不断深化能源化工、新材料、航空航天、传统文化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领域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在一体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以及服务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致欢迎辞

甘肃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王筱亭致辞

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主持会议

 

乌克兰文尼察国立技术大学校长维克多·比利琴科致辞

会议现场

专家主旨报告

撰稿:焦娜   审核:李德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