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第六届上海合作组织大学能源会议

2023-12-05 10:44:43

我校教师参加第六届上海合作组织大学能源会议

1130日上午,第六届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以下简称“上合大学”)能源会议在华北电力大学召开,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领导和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中国四个国家的8所高校领导以及专家学者出席此次会议。本次会议旨在推进上合大学能源学方向中方和外方成员高校间的互联互通,搭建学术交流、合作共享的平台,增进中方和外方成员高校间的战略互信,加大相互支持,促进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

我校能源学专家李金平教授、国际合作处处长李德顺教授及国际合作处上合项目负责人马丽花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李金平教授作了题为《零能耗低碳社区的构建与示范》的专题报告,并与参会的同行专家进行了交流。我校参会人员与莫斯科动力工程学院、蒙古科技大学、杜拉蒂塔拉兹州立大学负责人就上合项目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本次会议以“推进能源科技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主题,围绕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办学理念及科研体制创新、高等教育国际能源合作等问题展开重点交流与研讨,为深入推进上合大学能源学方向的实质性长效合作汇聚了新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