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学交流团出访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

2018-07-19 11:04:00
原创

兰州理工大学交流团出访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


  2018 7 10 日上午,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袁幼新率代表团到访埃迪斯科文大学( Edith Cowan University )。受到该校副校长王嵬 (Prof. Wei Wang, Pro-Vice-chancellor) 、工程学院及国际事务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双方会谈在王嵬开门见山的合作邀请中开始。他简洁高效地提出在几个领域作为着手的合作起点,诸如联合培养硕士博士、联合申报国际合作项目、联合发表科研成果、共建科研合作纽带等。

    袁幼新对此深表赞同,表达了兰州理工大学的合作意向,尤其认为硕士联合培养与科研合作方面的可行性强。他讲到,兰州是中国西部城市,学生家庭收入相对较低,国际视野不够开阔,希望 ECU 能够给兰州理工大学学子提供性价比更高的留学方案。双方在 CSC 联培硕士项目提议上达成一致,并达成了在工程专业方向的初步合作意向

     王嵬表示 ,校际合作,重点在于实际合作内容的开展,而非浮于表面的协议签署。万事开头难,只要有一件合作事项落地,两校的合作关系就可以健康茁壮地发展。


    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工程学院的实验室和校园。从水处理实验室的高性能设计,到结构工程实验室的先进设备,以及现代和传统完美结合的大学的校园环境,都给代表团留下深刻影响。 双方领导都表示,要尽快落实可行性项目,开展实质性合作,尽早让工大学子到大洋彼岸的高等学府深造。

    埃迪斯科文大学简介: 埃迪斯科文大学( ECU )位于世界十大宜居城市之一的西澳洲首府珀斯。学校成立于 1902 年,以澳大利亚历史上的第一位女性国会议员 EdithDickey Cowan 命名。

    ECU 注重实践在国际和本地都享有很好的声誉, ECU QS 全球排名中连续 5 年跻身年轻大学前 100 强,连续两年被澳洲权威教育机构质量评估机构 QILT 评选为  “ 澳洲学生满意度最高的公立大学 ”  ,教学质量、技能发展、学生支持等众多方面均领先澳洲所有公立大学,名列前茅。

    ECU 拥有全澳洲发展速度最快的工程学院,学院在世界范围内购置最先进的设备和仪器,从飞行仪器到电子化工,从土木工程到机电一体,从机器人到无人机,其中就包括施耐德电气和 ECU 共同建立的自动化控制实验室。工程的本硕所有专业都获得了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 EA )及华盛顿协议的全认证,确保学生在本土和全球范围内的就业。工程学院的课程注重实践,包括 12 周的行业实习,合作的企业包括力拓,必和必拓,雪佛龙等世界 500 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