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交换学生赴美东北伊利诺斯大学留学项目

2011-06-03 09:00:00
原创

学校交换学生赴美东北伊利诺斯大学留学项目

一、项目简介
  根据我与美国东北伊利诺斯大学(NEIU)签订的师生交换协议,每年选派10名本科大学生赴NEIU进行为期1学年的学习活动。在美国NEIU大学学习期间,我校承认学生在NEIU大学所修学分,将其在NEIU大学所修总学分算作本人在我校相应学期所修学分,并依据我校培养计划对其在NEIU大学所学相关课程予以免修。学生回国后继续在我校完成剩余学业。
  二、选录对象
  选录大学一年级或二年级的本科生。 
  三、选派时限
  每年3-7月。3月:项目报名(具体时间另行通知);4月:英语水平选拔考试(口试和笔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录取成绩位居前10名的学生;5-7月,办理出国手续。
  四、申请条件
  (一)学习成绩均合格的大学一、二年级英语专业的本科生。
  (二)遵守NEIU大学的校纪校规,不吸烟,不喝酒。
  (三)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或国内的经济担保人。
  五、项目费用
  录选学生应支付以下费用:
  (一)在赴美之前向兰州理工大学交纳在美国NEIU大学一学年学费1万元人民币(回国后所交学费恢复我校在册全日制学生应交水平)、担保金2万元人民币(担保金在学生回国后如数退还),并提供一名担保人。
  (二)国际旅费、护照和签证费用、日常费用、书本和材料费,医疗保险费用和项目范围以外的费用。
  六、项目特色 
  (一)学生不再向NEIU大学交纳学费。
  (二)NEIU大学为录选学生提供生活安排和指导(包括接送机场等)。
  (三)录选学生在NEIU大学学习期间,保留兰州理工大学学籍。
  (四)我校国际合作处协助录选学生办理签证等手续。
  七、项目申报
  (一)个人自愿申报项目。报名时提交《英语水平证明》、签署学院意见的《兰州理工大学选派赴美国NEIU大学交换学生项目报名表》(报名表在国际合作处领取)。
  (二)报名联系:国际合作处  焦娜  电话:2976037 email:international@lut.cn 
  (三)关于NEIU大学的课程设置及其详细信息,可查阅 http://www.neiu.ed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