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决策咨询类研究课题

2021-12-30 09:34:33

学校首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决策咨询类研究课题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决策咨询类课题的委托通知委托兰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朱明老师开展“关于促进与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及拉美地区科研合作与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成效与建议”的课题研究,这是学校首次获得该项目的支持,同时也是甘肃省首个国际合作质效评价、规划建议类的研究课题。

该项目为国家留学基金委受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委托,通过梳理、分析、评价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高校的94份理、工、农、医领域国际合作成果、成效报告,对新形势下与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及拉美地区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的未来规划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推动推动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与上述区域内国际一流高校、科研机构开展长期、稳定、可持续的科研合作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

该课题的研究,将服务于国家“双一流”建设,鼓励国内高校的国际化科研合作与高层次人才培养战略的深入实施,为推动教育系统的国际化改革与发展决策提供建议,促进我国高等教育对外开放、致力于统筹国内与国际发展大局,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和科学技术发展、外交政策和国家其他重大战略,并为深化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强国战略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