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俄罗斯互换奖学金(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申报通知

2023-11-01 16:24:00

2024年俄罗斯互换奖学金(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申报通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教育合作协议》并与俄罗斯人文合作署达成一致,中方每年选派奖学金留学人员到俄罗斯高等院校学习、进修或从事科研工作。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通知,现将校内遴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协议内容

1.选派规模

根据俄罗斯人文合作署提供的奖学金名额确定。

2选派类别:赴国外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本科插班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及访问学者。留学期限详见附件,最终根据俄方录取结果确定。

3.项目具体介绍、申请条件、申请材料清单及说明、对外联系材料要求等详见国家留学网(https://www.csc.edu.cn/chuguo/s/2712)。

二、报名方式

1.符合条件有意报名的同学请于116 日前将通过学院推荐审核的《兰州理工大学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表》 (见附件)交至本部励德楼227办公室。通过推荐审核后,在国家公派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申报。所在学院对申请人的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学习计划可行性、品德修养及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审核(评审)后出具有针对性的单位推荐意见,应确保所推荐人员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学风诚信,品学兼优,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申报人所在学院需对拟推荐名单进行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
  11月11日前提交以下材料发送至邮箱752822332@qq.com.

①单位推荐意见(模板见附件)。请根据被推荐人的情况如实填写具有针对性的具体评价,并签字盖章。需提交电子版(含word版和签字盖章件pdf版两种格式)和纸质版;

院级推荐名单公示网址及全文截图(只需提交电子版);

③申请人的纸质申请材料。

2.申请人在20231215日前登录俄罗斯人文合作署留学俄罗斯网(https://education-in-russia.com/) 完成注册并上传对外联系材料。因未及时提交或提交材料未通过俄方审核,国家留学基金委不再负责后续事宜。对外联系材料由俄方直接审核,国家留学基金委不接收纸质对外联系材料。

联系人:马老师   电话:0931-2975129


  附件:1. 兰州理工大学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表

 附件:2. 单位推荐意见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