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西部地方项目创新子项目立项申报通知

2022-06-15 17:50:11

2022西部地方项目创新子项目立项申报通知

 

校内各学院(部门)及教学、科研单位:

国家留学基金委2022 年继续在西部地方项目中实施创新子项目,旨在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配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促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切实为各地方高校培养更多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根据《关于做好 2022 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和地方合作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甘教外函〔2022〕9 号),应利用自身现有国际合作协议和渠道,结合单位学科建设发展、人才培养规划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申请西部地方项目创新子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审评

所申报项目应体现服务国家战略、聚焦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特点,有省级及以上部门出台的政策文件为依托。此外,还应至少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结合区域特点及特色学科优势,反映本地区在经济社会发展及加强教育对外开放方面的思路、举措;

2.突出学术团队开展科研合作或人才培养的特色;3.能够对地区内相关专业的国际化发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重点支持紧密结合国家战略、“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区域社会经济建设急需的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研究基地等,以及具有前瞻性的新兴学科或交叉学科建设。每个申报项目涵盖的一级学科专业应不超过 5 个。

国外合作单位须为国际公认的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或在合作学科领域具有较强优势、良好合作基础的。对涉及多个国外合作方的项目,选派学科及专业应突出重点并考虑关联性。

二、项目管理

获批项目执行期暂定三年(2023-2025 年)。省级教育主管部门须在每年年底前组织对获批项目进行年度总结并将总结报告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留学基金委评估后确定下一年度是否继续资助

三、选派类别及资助内容

选派类别为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

高级研究学者资助期限为 3-6 个月;访问学者资助期限为 3-12 个月;博士后资助期限为 6-24 个月。

资助内容一般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板凳费(bench fee)、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手续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

立项申报

填写《项目申请书》(见附件3),并将《项目申请书》电子版、所依托的政策文件、双方合作协议中/外文扫描件、项目管理办法、《项目信息采集表》(参见附件4)及相关证明的Word或PDF格式电子资料于2022年7月20日前传至1464616717@qq.com。

项目详情可查阅附件1-2或咨询电话2975037, 13919112509(国际合作处校本部励德楼209唐老师)

 

附件:1.2022年西部项目、地方合作项目地方创新子项目实施办

2.项目申请书填写注意事项

3.项目申请书

4.信息采集表

 

国际合作处

202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