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柳国际——名校研学”·2024年寒假学生赴境外研学项目报名通知

2023-12-08 10:55:56

“红柳国际——名校研学”·2024年寒假学生

赴境外研学项目报名通知

各有关学院教师及学生

红柳国际——名校研学·2024年寒假学生赴境外研学项目2023128-27进行报名。相关事宜如下:

一、项目简介

2024年寒假学生赴境外研学项目包括以下子项目:

1.第一个子项目的研学院校为马来西亚拉曼管理及工艺大学,研学方向为工业4.0,研学时间为2024年1月25日至2月3日(10天),项目费为每人13600元,仅包括保险费、研学费、境外住宿费和境外交通费,不包括护照费及签证费、个人境外餐费、往返国际旅费、国内交通费及食宿费,住宿为3-4星标间,项目日程见附件1

2.第二个子项目的研学院校为香港大学等港澳4所高校,研学方向为香港大学的建筑与土木及艺术与文化产业、香港科技大学的新工科与机械产业、澳门城市大学的文化产业与历史遗产保护开发,研学时间为2024年1月21日至2月1日(12天),项目费为每人17800元,仅包括保险费、研学费、境外住宿费和境外交通费,不包括护照费及签证费、个人境外餐费、往返内地至港澳台地区旅费、国内交通费及食宿费,住宿为3-4星标间,项目日程见附件2

二、项目报名及成团

1.学校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项目;

2.学生须就参加项目事宜与家长沟通并征得同意后,方可填写《2024年学生赴境外名校研学项目报名表》(见附件3)进行报名,报名参加后不得随意改变或放弃;

3.参加项目的学生须有至少15人最多40人才可组成一个项目团组,团组须由1-3名教工带队并负责安全;

4.项目团组学生须在项目派出前与其所在学院和学校国际合作处及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签定三方协议(见附件4),明确项目实施及出行安全等事宜。

三、项目费用补贴

项目费由学校、学院(团委、学生处)和团组人员共同承担。

1.学校对项目团组学生费用的补贴办法如下:                                 

排名前5%的学生获项目费的100%补贴,排名5%~25%(不含5%,下同)的学生获项目费的50%补贴,排名25%~100%的学生获项目费的30%补贴。                                   

项目团组学生的排名由其所在学院组织实施(学生的相关资料交学院审核,无须交国际合作处及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团组学生排名办法参考如下:

1)学院仅在参加某一子项目团组的本院学生范围内进行排名,排名分为前5%、5%~25%和25%~100%三个档位。

2)排名先后的依据可参考学业成绩、科研能力、外语水平证书和各类奖励及荣誉共四个方面的表现。

3)学院在其参团学生具备(2)中所述的至少某一个方面的条件下,优先排名较高年级或较高学位的学生。

4)学院在其相同年级或相同学位的参团学生中,优先排名四个方面中支撑资料数量较多的学生;在四个方面中支撑资料数量相同的条件下,优先排名支撑资料质量较高的学生。

2.特别建议学院(团委、学生处)对处于25%~100%档位的团组学生予以适量的项目费补贴。

3.学校承担团组带队教师的护照费或通行证费及签证费或签注费、个人境外餐费、往返国际或内地至港澳台地区旅费、国内交通费及食宿费

四、项目工作流程

2023年12月8-27报名及成团,2023年12月28日-2024年1月12办理护照或通行证及汇存项目费,2024年1月13-20进行出行准备(办理港澳通行证的同时也就完成了签注,团组人员只需持通行证出行即可;赴马来西亚可申请落地签,团组人员只需持护照出行即可)

请学院国际化工作主管教师做好以下工作:

1.对学生开展项目宣传和报名工作,督促报名成团的学生办理护照(通行证),汇存项目费,完成三方协议签字和申请签证(签证)及准备派出

2.将完成填报的《2024年学生赴境外名校研学项目报名表》(须有学院主管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印章)和《2024年学生赴境外名校研学项目三方协议》汇总并制成PDF格式后于12月27日前传至1464616717@qq.com。

未尽事宜咨询:297503713919112509(唐)


附件: 1.2024年学生马来西亚拉曼管理及工艺大学研学项目日程

         2.2024年学生港澳高校研学项目日程

         3.2024年学生赴境外名校研学项目报名表

4.2024年学生赴境外名校研学项目三方协议


国际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