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柳国际——名校研学”学生2024年寒假赴马来西亚研学项目

2024-03-04 11:42:40

“红柳国际——名校研学”学生2024年寒假赴马来西亚研学项目顺利完成

学生马来西亚拉曼管理与工艺大学研学团组

学生在马来西亚拉曼管理与工艺大学交流

学生获马来西亚拉曼管理与工艺大学研学证书

 

1月25日至2月3,学校国际合作处组织实施“红柳国际——名校研学”学生2024年寒假赴马来西亚拉曼管理与工艺大学研学项目,设计艺术学院、计通学院机电学院土木学院学生和带团教师共1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为强化出行安全监管,国际合作处成立本次项目团组人员工作小组,并要求参团人员学习《研学团组成员安全须知》,树立安全意识,遵守团组纪律。

项目团组在马来西亚拉曼管理与工艺大学进行了系列研学活动,参观学校的实验室和研究中心、工业公司,了解生产流程和技术应用,感受技术创新对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的重要性;参加马方组织的团队合作项目、关于发明问题解决的理论课程、运动科学、IT应用程序开发、情绪及公众演讲等方面的各类工作坊,体会科学探索及团队协作精神;体验双峰塔、马六甲海峡等地的建筑和商业文化。

项目团组师生参加了结业典礼,获得了研学证书学生王俊说,自己在公众演讲工作坊第一次用英语进行了大方得体、流利清楚地演讲。吴安说,拉曼管理与工艺大学的青年教师向往自由,追求自我,保持了对教育的热爱与坚守。文灵说,虽身处异国,但仍能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王健川说,项目拓展了自己的国际视野,增强了对多元文化的理解。史文涛说,高校创业的成功案例让他感受了创新创业的意义以及创新思维对解决问题的重要性。

“红柳国际——名校研学”学生寒假赴境外名校研学项目是学校大学生学习和进步的一个重要平台,是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国际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推进学生后续专业学习和学业深造发挥着积极作用。